【假面骑士W】Behind【四】


“奇怪?”翔太郎用手摸了摸下巴歪歪头。
“啊,没什么。”菲利普合上书,从沙发上坐起走向车库里,“只是调查中的疑惑罢了。”
“啊,恭介君麻烦过来一下好吗?”虽然听起来像是邀请的话语,菲利普伸手抓住恭介的手腕往车库里拉,两人都进了车库以后,菲利普又锁上了车库门。
翔太郎走到那扇褐黄色门前,敲敲门板:“喂!怎么了?菲利普?”
“没事的,翔太郎。”菲利普在里面喊了一声,“只是想和恭介单独聊聊而已。对了,还有一件事我要拜托你。”
“哎?……这小子,又在搞什么鬼啊……”

乖乖坐在车库沙发上的男孩子,看起来很是文静,眼睛不时瞥向在白板上涂写的菲利普,两个人眼神对上的时候,他会害羞地立马转移视线。
两个人都沉默良久,直到菲利普开口:“我觉得恭介君是个聪明的孩子呢。”
“哎……?”
“每次都能在我无法确定关键词的时候,给我最及时的提示呢。”
“是吗……”

菲利普停下手中的笔,随意放在办公桌上。又在沙发斜对面的车库地板上坐下:“能给我讲讲那边的故事吗?我很感兴趣。”
“那边的世界吗?”恭介歪歪头“那边的世界和这里长得差不多呢。爸爸妈妈,亚树子阿姨和照井叔叔,春奈姐姐他们对我都很好啊。”
“爸爸妈妈是那边的风都最棒的侦探,和怪兽对抗总觉得很厉害呢。他们还有很多信赖的好朋友,事务所每天吵吵闹闹都感觉很棒。”
菲利普冲着小男孩眨眨眼:“恭介君,有想过长大以后也要当假面骑士吗?”
“当然了!”恭介双手撑在沙发上,嘴角漾起一个羡慕的神色,“我想和爸爸妈妈一样,做个了不起的侦探,做个了不起的假面骑士。”
“可是一般父母都不会想把自己孩子牵扯进这么危险的事情啊……”菲利普交叉双臂抱着手中的无字书,“那边世界的爸爸妈妈放心吗?”
“爸爸妈妈,不想让我接触记忆体的事情,就算我问起来,也是笑而不语。我也很想能多帮帮他们……”恭介眼底闪过一丝遗憾,眼神飘往另一边。
“恭介君会和拟态记忆体们玩耍,应该也比较了解盖亚记忆体吧?”菲利普的手指轻扣书的硬纸面。
恭介点点头:“大致了解过呢。”

“啊,我知道了。”菲利普起身,掸掸衣褶里的灰尘,“啊,对了,还有一件事。”
“嗯……?”
“恭介君觉得自己爸爸妈妈……是怎么样的存在。”
“为城市擦拭泪水的双色手绢,是我最尊敬的人了呢。爸爸妈妈说过,风都是他们的后花园,任何人都不能让它哭泣。”
“嗯?是吗……?”

“啊,菲利普!”翔太郎这个时候推门而入,自信地弹弹帽檐吹了一口口哨,“这次我可是有查到了哦。”
“是吗?”菲利普一脸早已预料到,将手夹在腋下走过去,接过了翔太郎手中的照片。
照片上两个完全大小不一样的脚印,在泥泞的道路上显得很是突出。
“由于是下雨天,所以地上的泥软化很容易留下脚印呢。这些脚印看起来一点都不杂乱,是有目的的行走呢……”
菲利普将照片举过头顶,透过车库那盏灯,仔细看着。
“小小的脚印就像是小孩子一样呢,是吧?恭介?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苹果好酸 | Powered by LOFTER